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[ 3C開箱 ] Sunpower TOP1 / TOP2 Made in Taiwan的MIT國產保護鏡~ 台灣難波萬~!!!!!


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來自台灣的優質保護鏡

雖然手上的鏡頭基本上在入手的時候都有一起購入保護鏡

但用過Sunpower後,整個想把上手的保護鏡通通換掉啊~!!!!!!!

趕緊來看一下~他吸引人的地方在哪兒吧?!


雖然鏡頭基本上都有小心照顧

但出門在外還是有些風險存在的

所以我幾乎每顆鏡頭都還是有購入保護鏡

畢竟如果真的有意外...........沒有保護鏡就無法想像了!!!!(攤手

第一次買Sunpower的保護鏡我印象中是給底片機用的

但後來比較少在拍底片了

直到這次入手比較高單價的鏡頭

想說是否該來找一下好一點的保護鏡

以符合他的身價XDDDD

原本是鎖定STC跟Sunpower

兩家都是MADE IN TAIWAN的濾鏡公司

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

雖然原本想衝STC特級強化保護鏡TITAN UV Filter 77mm

你看他的紅色邊框>///////<

我其實只看外表吧XDDDDDD


照片取自網路

但後來還是想說省點錢好了XDDDD

所以就選了Sunpower 77mm TOP1 UV-C400 Filter

之前只有買過比較平價一點的TOP2

但為了手上的ZEISS 16-35,衝看看頂級款~!!!!!!


簡單明瞭的外盒

有著顯眼的金色Sunpower字樣


背面有明顯的MADE IN TAIWAN標示

以及基本的一些介紹


外盒側邊也有MIT的標示


從外盒拿出來就可以從霧面的透明盒看到保護鏡本人


打開透明盒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金邊~

整個好愉悅啊XDDDDDD


鏡片的正面邊緣也有註明保護鏡的規格


Sunpower的鏡片真的很薄很輕

又有金色的邊框!!!!其實我只是選外表吧(誤 @_@

接下來簡單比較一下我手邊有的其他保護鏡們


以上由左至右依序為B+W > Sunpower > ZEISS

B+W外觀整個很硬然後是黑色亮面

重量是三個裡面最重的

ZEISS則是有簡單的CARL ZEISS字樣

也是黑色亮面,整個框也是偏比較粗比較硬

Sunpower的話正面還可以看到規格字樣

側邊就沒有額外的字樣只有金色的邊框><

然後整體是黑色霧面


從側面來看

可以明顯發現

B+W你怎麼那麼厚啊!!!!!整個又厚又重又貴阿阿啊(誤

ZEISS比較像是正常一點的濾鏡

Sunpower整個已經超級薄欸!!!!


加碼比較一下便宜的Marumi

Sunpower也是整個比Marumi更輕薄

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裝在鏡頭上面的樣子




B+W雖然比較厚重,但整個色調算是跟鏡頭很Match




ZEISS鏡頭就要搭ZEISS保護鏡啊!!!!(那你買Sunpower是.......=  =++

其實外觀真的是看喜好了XDDDDDDD



SUNPOWER裝上去有種比較優雅的感覺@_@

(都你在說XDDDDDD

然後那一圈金框真的很搶眼啊!!!!

好吧~我承認我只是為了外觀XDDDDD

那買TOP2就好啦.........(誤

然後因為買了這片新的保護鏡

心血來潮把舊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保護鏡都給一併換掉了

就是可能100元加價購那種之類的@@

但當然是換TOP2拉,全換TOP1我會吃土...........


原本的弱弱保護鏡


TOP2的外觀就更簡單一點

字樣的部分都換成銀色

但還是有明顯的TAIWAN字樣




內盒的話就沒有甚麼差異了

其實長相也跟TOP1幾乎一樣

除了上面規格寫的不一樣XDDDDD



簡單比較一下,由左至右分別是SUNPAK > Sunpower > Marumi

一樣可以看到Sunpower 是最輕薄的


換上Sunpower的樣子多了一圈金圈>///////<

另一顆鏡頭上面原本的保護鏡就差更多了

原本的保護鏡用到乾脆直接不用......囧



你看看這厚重程度=  =

另外可怕的就是從正面照可以看到

不僅會影響顏色更嚴重影響進光量.....你其實是減光鏡吧@_@

1.8光圈整個要降級了吧.....

我到底為啥會買這種東西(攤手

所以早早把它拆掉不用是對的~!!!!!!!



最後附上裝上去整個得意的樣子~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

保護鏡其實說重要也不是很重要

說不重要卻又很重要(你可以不要再繞口令了嗎(誤

對我來說保護鏡有點像是買保險

有買有保證,有裝有保庇的感覺!!!!

因為誰都不想摔到鏡頭去試試看保護鏡的效果

但是說真的拍照這件事

多一層鏡片在前面其實還是影響不小的

先不管透不透明或是顏色問題

光是光線的折射其實就很麻煩了

因此也才有價位頗高的保護鏡跟非常便宜的保護鏡

所以網路上很多人也會說買便宜的保護鏡不如不要裝

因為反而會讓鏡頭打折XDDDDD

看看我前面那個偽減光鏡,哈

但就如同我前面說的對我來說是一個買保險的概念

所以買個自己可以接受有不錯CP值的

個人是覺得這樣其實就OK了

那後來為什麼選擇了Sunpower

主要也是CP值的關係

不然以外觀來說我更想要STC的紅色邊框啊XDDDD

但目前用起來

說真的拍照的照片感覺沒有太多的影響

不論是TOP1或是TOP2 (那你買TOP1幹嘛(攤手@_@

沒有出現鬼影或是奇怪的耀光

但在上述有提到的B+W、ZEISS也是一樣

那他們的差異主要在哪呢

第一個當然是價位

網路上77mm保護鏡價錢 B+W $2490  ZEISS $2980 Sunpower $1700

另外就是外觀與重量

別看保護鏡小小一片,重量還是會反應在背一整天的情況下

最後一個也是我覺得差異最大最驚豔的

Sunpower真的超級滑!!!!!!!

擦鏡片超級好擦的

大概跟踩香蕉皮一樣,一點都不誇張XDDDDD

上述提到的保護鏡

由滑至澀依序為

SUNPOWER > ZEISS > B+W >MARUMI > SUNPAK > 不知名保護鏡

而且說真的在使用上我感覺不出TOP1跟TOP2的差異欸@_@

TOP2根本CP值破表

但根據官方所述的技術上其實還是有段不小的差距

可是我想也許要在比較極端的場景才能看出差異

才能表現出TOP1的價值

可是我以後可能只會買TOP2了(誤

個人在此大力推薦Sunpower TOP2啊啊啊~!!!!!!

整個有臉又有內涵啊XDDDDD

另外我在買TOP1的時候發現有一個新產品

Sunpower TOP1 AIR UV

可是查了一下沒查到太多的資訊

也許下次可以研究看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unpower 湧蓮

官方網站:湧蓮國際有限公司

粉絲專頁: Sunpower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,
    看完你的分析,我真的去買一片SUNPOWER的TOP1來配我的鏡頭,真的如你所說很棒棒耶!!我們台灣自己生產的鏡片讓我更有信心購買及使用了謝謝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文章能對你有用真是太好了~!!!!Sunpower是不是真的很不錯~!!!要好好支持一下啊~(握拳

      刪除